精選文章

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反思--依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所教---無常狼

反思--依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所教---無常狼

文責:曲   


反思--依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所教---無常狼
出自pic.prepics-cdn.com
    從前,有一位國王,他有位大臣,掩飾藏蓋了自己許多的過錯。後來被國王知道了,要懲罰他的罪過。於是國王告訴那位大臣說:
    「如果你能得到一匹沒有脂肪的肥羊,就寬恕你的罪。」
    這位大臣是有些智慧的,他牽了一匹羊,將它繫在水草豐富的地處來飼養;同時又日日三時用狼來驚嚇這匹羊。於是將羊兒養得很肥大,但走,卻沒有脂肪。當大臣牽羊去獻給國王時,國王問他如何得到這匹羊,他詳實稟告,國王終於如諾赦免了他的罪。
    無常像狼一樣可畏,菩薩雖上妙五欲,不生貪著,乃以有無常等觀故。就像見了無常的空狼,來消結慾望的脂肪,而肥壯了法性的功德身。 (明倫月刊111期)

 http://www.minlun.org.tw/3pt/3pt-1-7/t/111.htm

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

反思--這個方法是否可以讓我減肥得以無脂之身呢?想像歸想像,依我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無上珍貴的法音之理,我知道,修行學佛對無常的了解,是最基礎的。而且不只了解,更要深入其境,得無常境,方是我們得以走向解脫道路的。如果無常能真正深入你心,那你會為別人沒順你的意而發脾氣嗎?你想如果你明天就要離開人世了,你還會對你周遭的人擺出一副不高興的臉色嗎?你對無常的了解是什麼呢?

感謝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讓我能了解這宇宙間的真理。願與各位共學之,共勉之,往解脫的道路前進。

本文連結 http://enjoy-lift.blogspot.com/2016/11/hh_16.html

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顯密圓通 #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
#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 # #佛學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
#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