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回應恆生仁波切弟子要說的話 (二)

回應海南莫雪花:恒生仁波切弟子要說的話 (一)
回應海南莫雪花- 恒生仁波切弟子要說的話 (一).jpg - 文章介紹牌
       跟著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學習二十七年的陳寶生(恆生仁波且),在網上發布了一紙聲明後,帶著若干弟子正式脫離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授,表示要引領弟子回歸釋迦牟尼佛的法源。
        對純真而忠誠的陳寶生的弟子而言,或許「上师只是想带著27年來想要跟著自己的眷屬離開,修學釋迦世尊的三藏教法,没有去带别人的弟子」,乍聽之下,這樣的上師不僅顧全大局,忍辱負重,並企圖帶領弟子走向一條學佛的康莊大道。但殊不知這正真實反映陳寶生對傷害初學佛者慧命毫不在意。
        為什麼要這樣說呢?因為問題的根源根本不在於離開,而在於動機、目的。
        這也不是維護哪一方的問題,而是學佛的基本道理是什麼?依法不依人,依了義不依不了義。
        展開理性的思維及判斷吧!
        首先,文章提及「第三世多杰羌佛一方所發的信息,遠遠超過了恒生仁波切一方」。試問這個現象的背後意謂著什麼,你思考過嗎?就你而言,片面陳詞,這是動員、是組織、是謾罵、是抹黑。但事實真相真是如此嗎?口喊冤枉,不等於沒有犯罪事實。來自陳寶生親近弟子自己舉證歷歷的陳述,清楚明白。如果沒有堅實的法律證據及親身經歷,試想一般人犯得著這樣拋頭露臉,公開自己的身份,做出明確的證詞說明嗎?這豈是所謂用一種「抹黑」、「受害」的姿態帶過即可了事?怎麼不提佛教總部曾發文讚揚陳寶生建立大量聞法點的功德,多麼慈悲?
   你又「再問第三世多杰羌佛如果是佛陀,那麼應该有佛陀的慈悲」。那麼之於你來說,什麼是佛陀應該有的慈悲?是出於人為的想像,符合個人認同的才算嗎?佛陀應機教化,時作獅子吼,時作菩提音,時而垂眉,時而怒目,凡夫又能判斷什麼?何況佛陀如果不慈悲,怎麼不在聖德考試結束後,直接點名道姓,說誰退道,還留人一條後路?不正是佛陀慈悲,諄諄教化,留下行人改過自新的道路!佛教總部憐惜眾生慧命如風中殘燭,多次發公告要大家鑒別正邪,明確說明各種段位的考試標準,藍扣三段以下不為聖德,非了生脫死者,望大家具有正知正見,不要被妖邪所惑。問題是公告發了,卻阻止不了他毀佛謗法的事件發生。試問這是佛菩薩不慈悲嗎?究理來說,一個正信的佛弟子,遇到邪師邪見,不該起身為續佛命,無畏護法嗎?還是佛弟子們無視陳寶生自己不珍惜多年來建立的正法法緣,再任其成為佛教詐騙犯,繼續傷害眾生,依舊默不吭氣?
      再談談文章中對南無第三世多杰羌的理解吧。你是否深入聞聽過法音,或是恭讀過佛書?若真深入經藏,做過功課,理性思維過佛陀身份的成立,是政府法定、各大教派行文認證、五明俱足的果顯、金剛法曼灌頂定性擇決.......便應思考這大把大把證據,豈是自吹了事?你一句「再問第三世多杰羌佛如果是佛陀」,有沒有想過這種認識是出自個人意識還是陳寶生的詭辯說明呢?殊不知這種認知充滿著對佛陀覺量的無知之識。基於這種錯誤認識,自然歸結出「第三世多杰羌佛和釋迦牟尼佛教法無分,那麼我們只學習釋迦牟尼佛的經藏又有什麼問題」的謬論。
      但法義使然,豈可不分?多杰羌佛即是金剛總持,又名持金剛,金剛總持是佛,而且是原始第一報身佛,由法身佛阿達爾瑪佛(普賢王如來)化顯的報身相。普賢王如來為法身無相,無言,無形,如是無說法之主,無主故不能渡眾生。由是因緣法身無相佛正覺圓滿出第一個報身具相佛,報身具相佛再化身金剛薩埵等,為區別故,法身佛命名為阿達爾瑪佛,報身佛命名為多杰羌佛,化身即金剛薩埵,實際即是普賢王如來,即是阿達爾瑪佛,即是多杰羌佛。實則無二佛,而是為法身、報身、化身之別使然。就燃燈古佛亦是多杰羌佛化身,為釋迦牟尼佛授記成佛的也正是燃燈古佛。此義顯、密經藏有之,毋需辯言!
      汝等初入佛門,敬師、愛師理所固然,未入法義,亦在所難免。但陳寶生枉顧眾生求道渴切,硬是把壇城的皈依境法相拆除,直說要回歸釋迦牟尼佛教法的本源,這就清楚明白的是誑惑眾生了。釋迦世尊猶稱燃燈古佛為師,燃燈古佛為多杰羌佛之化身,陳寶生這種行逕難道不是欺師滅祖嗎?真的如你所言,沒有分別嗎?何況眾生萬劫難得人生寶,此生能得逢正法,多麼艱難?你難道不想成就嗎?若是,眾生是依佛成就?還是依一個經教不通,經論百題考試中,只得個不到二十分的人成就?
        《虛空藏菩薩經》云:「 初發心菩薩欺妄兩舌,希求名稱利養恭敬,讚大乘經為他解說,而語人言:『我是善解摩訶衍者。』為貪利故,見他解說大乘經典得供養者,憎毀輕疾而自貢高,虛誑妄語得過人法。作 行者離安隱處犯波羅夷,於大乘中為犯最重根本罪也。」
        經典教理如是,說得再清楚不過了。一個欺妄兩舌,希求名稱利養恭敬,讚大乘經為他解說,卻是為貪利、得供養者是什麼罪呢?是犯最重根本罪的人啊!這才是陳寶生要脫離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動機與目的。
        今天陳寶生的弟子們走出來揭開他的畫皮,我們難道還不清醒頭腦,好生舉起金剛錘,摧邪顯正?一個初發心的菩薩,著正信之,進入到大乘深廣法海裡面,隨時都有自壞信船,失卻慧命的風險。何況菩薩有十地境界,未證不退地境,隨時都有失道的可能,陳寶生比起菩薩境地,又是何如?
       人身難得,解脫道難成,逢佛陀正法,方能銷我歷劫顛倒想,不歷僧祇獲法身。再不樹起正見法幢,終將為邪師所用,解脫無期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